距離上次輸卵管攝影已經是7,8年前的事了

雖然我記得上次做的結果輸卵管是有通的,但不知為何,長庚的病歷資料寫輸卵管一側異常(記錄為不通)

醫生一直說我其實沒必要再確認通不通,都試那麼多年了直接做試管機率比較大,老公精蟲也不好,不太可能自然懷孕了...

但我還是想再確認一次為何記錄為異常?

其實我也打算要做試管了,但我並不是很喜歡這位長庚醫生問診的口氣和態度(她一直用鼻子哼哼哼的講話,這點讓我不太舒服),做試管,我想找一位問診態度溫和不要這麼讓人有壓迫感的醫生

 

8/25的輸卵管攝影是我人生中的第3次,這一次非常的不舒服,顯影劑打進去後,痠痛到沒法動,前兩次倒是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攝影結束後問了幫我做檢查的女醫生,她說兩邊輸卵管都有通,但因為我會痛,有可能是有粘黏才會痛,她說正常有通是不會痛的

這樣的說法我查了一下資料其實也有醫師有不同看法,在一位洪上國醫師的部落格寫到(http://blog.udn.com/horngsg/2113317):

曾有病患問我:有醫師說做子宮輸卵管攝影時,肚子痛就是代表輸卵管不通?

這是個似是而非的邏輯,而且是廣為流傳的了。

做子宮輸卵管攝影時疼痛的來源主要有三個過程。而下腹痛主要來自於打顯影劑時有阻力造成的;或是子宮托放置的角度不對造成的阻力上升;或是造影劑打的太快,造成病患覺得疼痛時肚子用力,腹壓頓時上升造成的。

阻力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阻力的來源,不是只有輸卵管阻塞而已。

肚子會痛,不代表輸卵管不通;而輸卵管不通,也不見得會痛!

不瞭解做子宮輸卵管攝影的過程,就會產生這樣的誤解。

而每當有人這樣問我時,我都得大費周章的解釋,面對這樣的誤解,有時還真的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當天晚上回診順便看抽血數據,醫師說輸卵管兩邊都有通(那為何上次記錄一邊不通?不通會自己又變通嗎?)

子宮鏡檢查正常,抽血數據也大都正常,只有AMH=1.08(理想要大於2)她說,這表示卵子的數量已經很少了,不趕快把握時間做試管再拖下去就沒機會了

其實也不是我要"拖"到38啊,而是我7,8年前求子心切,當年醫生叫我人工受孕我也做了兩次,西醫沒成功後,吃了一堆中藥草藥,搞到自己肝臟急性發炎,肝臟急性發炎只好聽醫生的話吃了3年的抗肝炎病毒藥物,且要我服藥期間不要懷孕,結果吃了3年的肝藥(貝樂克)停藥後半年,肝臟又發炎了,且比3年前更嚴重(GPT高到800),幸好我找到了一位很厲害的中醫師把我的肝發炎控制住了,讓我不需要再回到貝樂克的惡性循環中,所以說,對懷孕這件事我並不是不積極啊...當然, 我並不想跟她解釋這些,跟她說我們再考慮一下後,我們就離開了

 

這次的結果,雖然輸卵管是有通的,但我也擔心攝影醫師說的可能有粘黏問題自然懷孕會有子宮外孕的機率,

今天是MC後第11天快要到危險期了,目前查到的資料打算找新光的黃建榮醫師做試管,但他的門診好滿....

看來從門診到試管療程vs上班請假,又將是一項考驗

 

星期六再去跟觀世音佛祖請示一下,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依拉Ila 的頭像
    依拉Ila

    依拉Ila的部落格

    依拉I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